小邵爱摄会

© 小邵爱摄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科普福利贴必须转! 

静岳:

After Effects下动态Startrails的实现


今天在@刘顺妞儿 同学的一张动态星轨GIF里看到@Lancer's Lightroom 同学在问是怎么实现的

凑巧我最近一段在烟酒怎么拍延时,也有打算一段类似的星轨。

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动态的东西,所以最开始猜想是一帧帧堆栈,然后再合成。

但工作量蛮大,挺麻烦的说。

后来想到AE下的CC Time Blend FX功能,今天试了下,居然一次成功了  (=。=有种赚到了的赶脚)

简单写下合成的经过,其实蛮简单,需要一些基本的AE操作常识。


相关资料:

0,@刘顺妞儿 同学的原图

http://misssecret.lofter.com/post/112b2c_60ea91


1,朋友推荐的无忌神贴,讲到了关于堆栈的方方面面,灰常强大。

可以帮助理解原理。

http://forum.xitek.com/thread-1034692-1-1-1.html


2,素材

这个素材其实是Ron Fricke拍的Samsara里的一段。

非常震撼的一段超长跨度的黄昏渐变,我至今没弄明白他们是怎么实现的,过度无敌的自然,而且完全没有闪烁(一样在烟酒拍延时的盆友应该都知道完美做到这两点究竟有多难)。


具体步骤

1,原素材的星星是一颗颗孤立的升起,我们的目标是很简单,实现拉线

2,将准备好的星空素材序列导入AE,合成视频。(如果是已经有现成的素材,这步就省略了)

3,将素材导入AE,新建合成,合成项目选项中,选择16bit(保证色彩,8bit损失太大了)。

4,在左下方的合成面板中选中合成项目,Ctrl+C,再Ctrl+V。

5,选中复制后的合成项目,在右侧的Effekte and  Vorgaben面板下选中Time,选中复选框中的CC Time Blend FX,并应用于复制的第二合成图层中。

6,CC Time Blend FX的具体设置。左上角控制台,Instance下选择Paste,Transfer下选择Lighten(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叠加方式,我个人比较喜欢星轨尾部逐渐减淡的效果),Accumulation下调节百分数,默认的是75%,我升高到了95%,这个也是个人选择。最后别忘了Accumulation要打勾才能应用。

7,Ctrl+M,添加渲染序列。完工。


至于视频转GIF就不用我多说了吧~~~


以上操作基于After Effects CS6 英文版,下面是After Effects CS5.5中文版的截图,方便跟我一样英文不利索的同学做参考 。


: 】


over



评论
热度(197)